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姜椿阳/文 宋超/摄影)5月13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下简称“北航”)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北航与中国信通院科研合作的全面展开,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一次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上讲话精神的直接体现。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房建成、副校长黄海军、党委副书记李军锋,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总工程师余晓辉、副院长王志勤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房建成主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举行

仪式上,曹淑敏代表学校对中国信通院领导在推动双方战略合作上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高校应积极投入到“政、产、学、研、用”当中,为前沿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一流的创新型人才。如今的北航已逐步形成理、工、文融合交叉的人才培养及科技研发体系,其“空、天、信、医”协同发展的办学理念与信通院建设“政府智库 行业平台”的职责定位深度契合,双方的强强联合,必将成为院校合作的典范,更好地为国家创新驱动强国战略实施做出贡献。

曹淑敏致辞

刘多致辞

刘多对北航在国家航空航天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由衷钦佩。她指出,中国信通院作为国家信息通信及相关政策领域核心支撑单位,鼎立支撑国家“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及‘互联网+’行动计划、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国家重大政策制订和实施工作。在发展战略、自主创新、产业政策、行业管理、技术标准、测试认证等方面积淀了丰厚资源和经验,希望双方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医疗等领域,加强院校互动,在重大产业创新方面作出成效,推动国家“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实施,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房建成、王志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航副校长房建成、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署旨在汇集整合双方在科研和教育方面的优势资源,以需求为导向,以任务为牵引,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瞄准重点方向、汇聚高端人才、承担重点项目,成立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共建联合研究平台,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医疗、金融科技、互联网+等领域建立长期、紧密、富有实效的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信通院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北航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中国信通院办公室、科技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及相关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1 月
01
01 月
03
01 月
03
01 月
03
01 月
02
01 月
02
12 月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