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本科生“毕业嘉年华”活动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祝宇和 朱鹏宇/文 王宇辰/摄影)5月12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不忘初心、风雨同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嘉年华活动在晨兴音乐厅、航空航天博物馆南广场举行。现场吸引了近2000名老师、同学和校友前来参与。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书记李军锋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先后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

在热闹非凡的毕业嘉年华现场,各学院毕业生以“岁月不局,清秋待续”为主题,给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体验式趣味文化活动。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有趣的“脸绘”项目,并现场为师生进行卡通画像速写;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现场设置了陀螺对战大赛;计算机学院设置了人与AI对对联、VR现场体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设置了电路板焊点操作实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组织了车模拼装比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将字谜游戏悬挂在门楣下方,引得诗词爱好者们纷纷驻足参与;经济管理学院设计了经济学知识趣味问答;中法工程师学院组织了法国历史文化知识有奖答题……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给大家带来奇妙体验的同时,生动地呈现了各个学院的专业特色和文化底蕴,吸引了大家的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组织的“四海八荒,梦想启航”主题定向越野,通过分布在校园各处的任务设置,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重温校园美景,同时通过团队协作的趣味任务,激发同学们共同参与、共创美好回忆。在以“致青春,青春志”为主题的体验区,毕业生们向“时光慢递”邮筒投下自己的北航记忆和毕业心愿。主舞台举行的“缤纷校园”表演环节更是将嘉年华活动推向了高潮,指舞吉他社、管乐团、国际舞社、街舞社等人气超高的学生艺术团体和校歌赛获奖选手在内的艺术大咖受邀登台献艺,街舞、独唱、合奏、华尔兹等精彩表演逐一呈现,舞台表演的最后还收获了意外的惊喜——一群路过的小朋友受现场气氛带动,自告奋勇登台表演了手语舞《感恩的心》。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大批关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享受嘉年华的同时,北航学子也没有忘记身上承担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爱,现场设置的“爱心市场”成为了大家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爱的最好途径,毕业生们踊跃地捐出整理好的书籍和衣物用品,现场观众通过以捐款或捐物的形式购买,共募集捐款846.12元(197元现金,649.12元由观众直接向公益项目在线捐款)。活动结束后,现场剩余的350册书籍已捐赠给学校图书馆,现金捐款和衣物等,将分别通过正式渠道捐出。

14时开始,现场同学自发停止了所有娱乐活动,14时28分,在志愿者同学带领下,在场所有师生共同为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同学们表示,汶川地震带来了巨大的伤痛,但不畏艰险、砥砺奋进的中华民族,用中国力量战胜了天灾,建成了更美好的新汶川。十年后的今天,抗震精神正鼓舞着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不忘初心,风雨同行,为把伟大祖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