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专项巡视检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2

根据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统一部署,5月21日,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专项巡视检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组长黄文玉同志传达部党组有关要求并通报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专项巡视检查组副组长陶勇同志及全体组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及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两院院士、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各部处、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各学院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专项巡视检查组专项巡视检查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黄文玉同志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部党组巡视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为指导,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北航党委和各级党员干部应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配合专项巡视检查组做好工作,推动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黄文玉同志传达部党组有关要求并通报工作安排

黄文玉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巡视站位,深入推进专项巡视检查工作。要通过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督察、深化成果运用、用好问责武器等措施,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真整真改,使巡视更好地发挥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这次专项巡视检查,将主要对中央专项巡视部党组、巡视北航党委的整改要求落实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选人用人情况,各项专项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担当作为情况、尤其是政治上担当作为的情况以及部党组需要了解的其他情况进行检查。

黄文玉同志指出,做好这次专项巡视检查工作,是专项巡视检查组和北航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北航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部党组巡视检查工作。校党委要以专项巡视检查为契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对现场检查工作过程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专项巡视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坚决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

曹淑敏同志表态发言

曹淑敏同志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此次专项巡视检查,既是对学校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综合检查,也是对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一次对帐核查,更是对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项督查。全校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完成好专项巡视检查任务。

曹淑敏同志强调,要全力支持配合专项巡视检查组开展工作,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接受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作为改进工作、锤炼党性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守巡视纪律,落实巡视安排,诚恳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整改落实。要把配合专项巡视检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以专项巡视检查为契机,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期间(5月21日-6月3日)设联系电话:15801518331,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向巡视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