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职工第三届“运动嘉年华”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张芳/文 宋超 张之蔚/摄影)2018年5月26日,由校工会、体育部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教职工第三届“运动嘉年华”成功举行,近千位教职工参与了活动。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魏志敏,各学院及职能部处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运动会入场式中,国旗班执国旗入场,庄严肃穆;校旗入场环节由上届运动嘉年华前三名获奖单位代表李鸿耀、雷晓锋、吴鹏程以及本届竞赛承办单位代表宋西镇担任执旗手,以表彰各单位在丰富教职工体育文化活动上的示范引领作用;三十四个方阵各显其能,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场面轻松诙谐,热烈祥和,让人们看到了广大教职工充满活力的一面,也感受到各个单位的融洽、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庄严的五星红旗升起之后,魏志敏副校长致辞。他指出,运动是生命之本,健康是万事之基,幸福的生活和成功的事业都离不开健康的体魄和愉悦的心理,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希望通过教职工运动嘉年华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从而促进我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随后,体育部孙晓川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许全宏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比赛项目于8:45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为集体项目“毛毛虫”发第一枪,场面顿时沸腾起来。本届运动嘉年华以“健康快乐双一流,团结奋进北航人”为主题,精选了“毛毛虫”、跳长绳、“众星捧月”、虎步行天下、滚铁环等趣味项目,以及100米飞人大战、400米、实心球、跳远等竞技项目,在比赛最后一个项目“4*100物资大作战”中,广大教职工矫健的身手、快乐的笑容、和谐的团队氛围将全场激情点燃,运动嘉年华也在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为了让更多教职工参与嘉年华运动狂欢,组委会设置了有“嘉年华闯关专区”,近300名教职工成功挑战计时投篮、沙包掷准、套圈三个项目,获得奖励。

最终,校机关获得团体第一名,实验学校荣获第二名,资产经营公司获得第三名,后勤工会、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化学学院、图书馆、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分别获得四至八名。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与思政学院联队、外国语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中法工程师学院、机关工会、资产经营公司、实验学校、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荣获“最具风采奖”。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法学院、高等理工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工程学院、化学学院、无人系统研究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空间与环境学院、后勤工会、图书馆、宇航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荣获“最佳风尚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沙河工会荣获“组织奖”。

本届运动嘉年华是一次竞技与趣味相结合的体育赛事,旨在促进老师相互了解,相互合作,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一个促进身心健康的平台和展现精神风貌的舞台;让广大教职工在这运动场上的盛宴中尽情释放激情和能量,更多的体会竞技体育的热情和趣味运动的快乐,收获身心的愉悦。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