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纳什大学副校长余艾冰教授访问我校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28

北航新闻网5月28日电(通讯员 曹奇正/文 孙赫/摄影)5月25日下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副校长余艾冰教授访问我校。我校黄海军副校长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亲切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陪同会见。

黄海军副校长首先对余艾冰副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自两校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他表示,莫纳什大学是北航在澳大利亚的重要伙伴,两校在化学、材料、交通等方面教授合作密切,去年,两校签订了博士生联合培养协议,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合作。余艾冰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两校所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他非常愿意推动与北航继续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会谈中,双方围绕加强博士生联合培养,开展学生交流,设立联合研究中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后,余艾冰教授还分别到访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会谈。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创建于1958年,位于墨尔本市,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的成员。学校共有学生73,807名,教职工17,512名。经过50多年的发展,莫纳什大学已跻身全球前1%大学之列。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该校在全球排名第60名,在工科、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实力世界一流。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