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18年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4

北航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吕经纬)近日,北航党校组织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30余名年轻干部教师,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昆山分院,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关注年轻干部成长发展,完善工作机制,搭建锻炼平台,激发年轻干部创业干事活力。本次培训已经是学校连续第3年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题培训,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效显著。

在6天的培训中,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党章。自学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参观了“昆山之路”专题党性教室,学习了改革开放以来昆山全面发展的总体情况,认真思考了改革与创新发展的模式。聆听了昆山市委原副书记钱解德做的《“昆山之路”发展历程及其精神内涵解读》专题报告、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郭学文做的《苏州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参观考察了清华科技园启迪众创公社、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清华大学新一代LED材料研制情况。考察了昆山饮用水水源生态保护区、苏州工业园区特色社区建设与治理项目。访问了昆山杜克大学,并交流研讨了该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为“双一流”建设启迪了新的思路。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顾炎武故居、陈云纪念馆,聆听了《革命领袖的人格风范》报告,提高了党性修养,激发了报国情怀。

通过在昆山的学习实践,学员们了解了昆山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和创新创业的情况,从昆山发展的脉搏中思考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南大地的生动实践,深刻学习领会了中国道路的必然性、规律性、优越性,升华了立德树人、服务国家社会发展的责任情怀和使命担当。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北航“双一流”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