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院院士Prof. Nikolaos A. Peppas北航名誉教授授聘仪式——暨北航大讲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4

北航新闻网6月4日电(通讯员 郭萌/文 记者 宋超/摄影)5月29日上午,美国三院院士Nikolaos A. Peppas名誉教授授聘仪式暨北航大讲堂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陶智、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德玉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仪式,仪式由李德玉主持。

大会现场

Nikolaos A. Peppas是生物材料、药物控制释放、生物纳米技术领域的世界顶级科学家,对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被选为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发明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雅典科学院院士、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科学院院士、德克萨斯医学工程与科学学院院士。

聘任仪式上,陶智祝贺Peppas成为北航名誉教授,向Peppas介绍了学校及生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其颁发名誉教授聘书及礼品。随后Peppas致辞,对我校表达了感谢。

陶智副校长为Peppas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受聘仪式结束后,Peppas做客北航大讲堂,为大家带来题为“Nanoscale Devices for Treatment of Autoimmune andCardiovascular Diseases”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副教授岳蜀华主持,相关研究方向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Peppas教授带来精彩报告

Peppas指出,自身免疫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由来已久,传统的治疗方法面临巨大困境与挑战,而在此类疾病的治疗中,新型纳米级设备正被越来越多地应用,纳米材料等一批生物材料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纳米技术和分子生物学的协同交叉融合将成为有效的疾病治疗工具。

Peppas介绍了自己团队在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及应用,阐述了化学、高分子物理与化学、生物材料、药物输送和纳米技术等在医学研究和疾病治疗中的重要作用,并且希望自己的研究为世界人类健康贡献一份力量。目前,Peppas教授团队与我校樊瑜波教授团队科研人员正在开展科研合作,拟通过单细胞测序技术,把T细胞受体与特异性肿瘤抗原结合,从而激活T细胞对肿瘤细胞的杀伤力,从而获得一种准确高效的肿瘤免疫治疗方法。

大会现场

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师生表现出对学术知识极大的好奇与热情。在互动环节,Peppas与参会师生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