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刘中生、刘国玲夫妇捐赠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5

北航新闻网6月5日电(通讯员 贾莉蓉/文 记者 宋超/摄影)6月5日上午,校友刘中生、刘国玲夫妇捐赠仪式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魏志敏、刘树春,校友联络发展处、后勤保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和校友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王有洪主持会议。

捐赠仪式现场

刘中生是北航96级材料学院的校友,其夫人刘国玲是北航经管学院毕业生,毕业以后先后创办了中创时代、中创智能、中创新材等高新技术企业。刘中生一直以来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多次为学校贡献力量。今天,刘中生夫妇再次慷慨奉献,为母校教育基金会捐助现金及设备共计300万元,进一步弘扬了校友捐资助学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的榜样力量。

刘树春,刘中生、刘国玲夫妇为捐助的如心大报告厅大屏幕揭牌。魏志敏为校友刘中生、刘国玲夫妇颁发捐赠证书。

刘树春,刘中生、刘国玲夫妇为捐助的如心大报告厅大屏幕揭牌

魏志敏为校友刘中生、刘国玲夫妇颁发捐赠证书

刘国玲在仪式上表示,他们夫妇一直以来都怀着对学校的赤子之情,能够为学校奉献自己的力量,感到无比骄傲。他们在创业的过程中,始终牢记北航“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坚持匠心精神,求真务实。同时也希望在校学生能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刻苦学习,将来回馈社会,回馈母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岳麟教授是刘中生在校时的导师。朱岳麟教授谈到,上学时期的刘中生成绩优秀,刻苦勤奋,给他留下的很深的印象。他说,每次出差看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各高铁、机场的显示大屏都出自自己学生的公司,他感到非常骄傲,希望刘中生的企业能够做大做强,成为世界高新技术企业的领头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蒋成保教授指出,刘中生作为材料学院的优秀校友,同时也是学院校友会的秘书长,多次为学院做出贡献,这次又为材料学院捐款100万元,用于学生科技活动和国际文化交流,展示了他的大爱精神。学院希望以后能与刘中生的企业展开科研方面的合作交流,为中国制造贡献力量。

合影

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王有洪谈到,希望刘中生、刘国玲夫妇和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为母校建设“双一流”和扎根中国大地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共创母校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