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18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骨干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6

北航新闻网6月6日电(通讯员 吕经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围绕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和党员骨干队伍培养,北航党校于5月27日-6月2日,组织全校30余名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赴江西井冈山,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井冈山红色资源,挖掘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提升党支部委员和党员骨干的党性修养。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传承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紧密结合,引领大家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共产党人的奋斗初心。

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江西省委党校高继民教授做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自学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参加了井冈山红色故事讲坛——“走近红军后代,感知历史温度”活动,学习了曾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亲口讲述的革命事迹。参观了湘赣边界党的一大旧址、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系统地学习了党领导建立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斗争、为中国革命开辟道路的重要历程以及对于中国革命的伟大意义。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了花圈,深切缅怀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通过在井冈山的学习实践,学员们全面了解了党领导建立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情况,以及井冈山革命斗争对于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感受了伟大的井冈山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领会了中国革命道路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在重温党的奋斗历史中,唤起了共产党人的初心,领悟了井冈山革命精神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伟大实践的发展历程,升华了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干部,在立德树人伟大事业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在学校基层党建事业和北航双一流发展中的使命担当。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的动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表率核心作用,努力提升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北航双一流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