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梁何利基金杰出获奖科学家科技成就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07

北航新闻网6月7日电(通讯员 房琦/文 记者 宋超/摄影)6月7日下午,光荣、责任与梦想——何梁何利基金杰出获奖科学家科技成就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大会由何梁何利基金、国防科工局共同主办,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联合承办。何梁何利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朱丽兰,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房建成院士出席宣讲会。产学研各界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及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主持。

大会现场

朱丽兰指出,彭士禄、黄旭华两位科学家是我国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数十年做隐姓埋名人,干惊天动地事,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深入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科学态度、创新精神和高尚品格,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何梁何利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朱丽兰讲话

曹淑敏致欢迎辞,感谢国防科工局和何梁何利基金多年来对北航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她指出,科技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工作者艰苦卓绝的奋斗,勉励广大师生向彭士禄、黄旭华院士学习,积蓄正能量、提振自信心,以“何梁何利基金”获奖者为榜样,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致欢迎辞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宣讲团成员关于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最高奖项——“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得主、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彭士禄、黄旭华卓越科技业绩的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激起大会热烈反响。

彭士禄院士是我国著名核动力专家,我国核潜艇和核电站事业重要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他被人尊称为“核动力道路上的垦荒牛”。彭士禄院士毕生奉献我国核潜艇、核电站事业,成就卓著,并在培养造就核动力研发设计队伍方面做出重要建树。

黄旭华院士是我国船舶领域著名设计大师、核潜艇总体设计研究专家,毕生致力于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开拓与发展,为我国第一代核潜艇的从无到有、第二代核潜艇的跨越发展和第三代核潜艇的探索赶超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讲话

报告结束后,田玉龙讲话,他勉励军工工作者以两位院士为榜样,继续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科技强国、富国强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才华!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