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18年工会干部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2

北航新闻网6月12日电(通讯员 夏菊萍 刘月)为组织学校专兼职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工会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增强凝聚服务能力,提升工会干部工作水平,日前,我校工会组织举办了2018工会干部专题培训班。副校长魏志敏出席了会议。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各二级单位工会主席及工会委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工会职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打造“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表示,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单位工会干部的大力投入和无私奉献,希望借此培训机会,促进各单位工会干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提升工会的服务能力。程文浩还介绍了培训班的整体安排,将通过专题党课、专题讲座、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团队建设等多种形式,让学员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此次培训的内涵。

在专题讲座中,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书记王养柱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创新引领 北航无人机发展历程》的专题党课,向学员们讲述了北航无人机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发展历程和秉承空天报国、立志科技强国的无人机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武立勋做了题为《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为人师表 廉洁从教》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并采用现实案例向各位学员们阐述了党员干部应遵守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生活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内容。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林贵平做了题为《做好工会工作,建设民主和谐一流航空学院》的报告,从坚持党对学院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发挥学院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强化学院工会的民主管理职工、坚持凝心聚力构建和谐学院等方面介绍了航空学院的建设情况,为其他单位的工会工作提供了借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做了《工会财务相关工作要求》的专题辅导,向各工会干部通报了2017年工会财务审计相关情况,指出了财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之处,并要求二级工会在以后的财务工作中严格按照规范和标准来开展工作。

在团队建设活动中,学员们参与了“数字报团”、“指压板运球”、“报纸履带”等丰富有趣的素质拓展项目,活动中各位学员们精诚团结,携手互助,集思广益,共同完成各项任务,促进了团队的凝聚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丰。通过此次培训,工会干部们不仅提高了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对工会理论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也进一步促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组织凝聚力,为做好工会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7
04 月
16
04 月
16
俄中友好协会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6
04 月
16
04 月
16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