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18年优秀青年人才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3

北航新闻网6月13日电(通讯员 吕经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管人才要求,紧紧围绕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加强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北航党校于6月3日-8日举办了2018年优秀青年人才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是北航第二次依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大学举办优秀青年人才专题培训,在总结去年培训经验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紧密结合海外归国教师的特点,优化配置了层次分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体系。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组织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大学、成都飞机有限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等学习考察,学习国内外航空工业发展最新动态,加强校企之间沟通交流,激发了优秀青年教师的空天报国情怀。

本次培训分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阶段。在课堂教学阶段,邀请中航大学航史办原主任王荣阳全面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魏金忠部长做了《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航空工业跨越发展》主题报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民机)汪亚卫做了《航空技术的发展与中国航空工业》主题报告,在实践教学阶段,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有限公司听取了副总经理倪永锋做的公司总体情况介绍,学习了成飞产品研制部部长隋少春讲授的《航空先进制造技术》,实地参观了复合材料加工厂、数控加工厂、总装厂和试飞站;在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由许泽副所长介绍了该所总体情况,研究所总体部副部长袁泽建做了《航空飞行器技术发展》主题报告。此外,培训班学员还与以上两个单位的技术专家、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各自的研究方向探讨了新一代航空产品研发的新问题,洽谈了未来合作的需求。学员们还在建川博物馆参加了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国内外航空工业的发展情况,坚定了航空报国的信心和决心,为校企之间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打开了新的局面。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系统地学习了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完善了知识体系,感受了一代代航空人的伟大精神。能恰逢伟大的奋进时代、将科研工作融入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是北航人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作为青年教师要发扬传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促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学术研究的统一,瞄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敢于挑战自我、勇于追求卓越,为北航“双一流”建设和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