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3815名本科生获授学士学位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24

北航新闻网6月24日电(记者 宋超/文)6月24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航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副校长魏志敏,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陶智、刘树春、房建成、黄海军,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副校长王云鹏,教师代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刘红教授,校友代表、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特邀教授代表、各学院领导老师等出席典礼。来自27个学院的3000余名本科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典礼。副校长黄海军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孙赫/摄影

开场短片《青春·色彩》用四种颜色诠释了属于北航人的大学色彩,展现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朴实而真诚的讲述,一场场熟悉的画面,串联其整个大学生活,将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成长娓娓道来,让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回味和感动。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升国旗,奏国歌 尹姜旭珊/摄影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之蔚/摄影

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魏志敏、纪委书记何新洲分别宣读了2018年“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本科生国防就业奖学金”、“优秀毕业国防生”和“优秀双学籍飞行学员”获奖名单。203名“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23名“本科生国防就业奖学金”获得者、18名“优秀毕业国防生”、2名“优秀双学籍飞行学员”受到表彰。

曹淑敏宣读2018年“北京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获奖名单 宋超/摄影

魏志敏、何新洲分别宣读2018年“本科生国防就业奖学金”、“优秀毕业国防生”和“优秀双学籍飞行学员”获奖名单 宋超/摄影

获奖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张之蔚/摄影

毕业典礼上,看着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校长徐惠彬院士在讲话中动情地谈到,“四年前,你们确认了‘对的眼神’,从此成为北航人。你们褪去青涩,变得成熟,我点赞你们的成长,也欣喜你们即将展翅翱翔。你们在这片沃土打下了深厚的人格底色,奠定了坚实的人生根基。”

徐惠彬讲话 尹姜旭珊/摄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勉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北航66年办学历程,一代代北航人就是以行动创造事业辉煌,以实干铸就发展荣光。今天以后,你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我希望大家未来也要继续争当实干的榜样,立志做担当有为的实干家。”徐校长在讲话中用一个又一个北航人的优秀实例向广大毕业生诠释了实干家的深刻内涵,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他强调,实干家要树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无论征途是星辰大海,还是小确幸的彼岸远方,都要永葆一颗“中国心”,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成就精彩人生;实干家要有执着梦想,希望同学们坚持北航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自觉习惯,为实现梦想而奋斗,成就最幸福的人生;实干家要重求真品格,希望同学们能和时间做朋友,与阅读思考携手,在人生新的征程继续坚持砥砺求真,以真理的力量支撑实干的信仰;实干家要能勇敢践行,希望同学们能够“别只想太多,要做起来再说”,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乘新时代春风,把人生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同学们聆听毕业前最后一堂课 宋超/摄影

“同学们,今天你们毕业了!希望你们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不放弃自己的初心,执着于前行的梦想,笃志于赤诚的家国情怀,既敢于仰望星空,更能够脚踏实地,勇发先声、敢闯新路,以实际行动不断刷新北航的荣誉与辉煌!”徐校长饱含深情地告诉即将远行的学子们。毕业生们为这精彩的最后一课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毕业生代表、沈元奖章获得者、宇航学院毕业生郝策同学带大家回顾了大学四年学习、科研、生活中的记忆点滴,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教师代表、“月宫一号”总设计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刘红教授为广大毕业生带来了“贺礼”,即月宫一号团队的“六有”精神——有梦想、有热情、有豪情、有勇气、有干劲、有担当。她分享了自己从一个人、一张实验台开始,经过十年执着奋斗,从无到有,带领团队研制出我国第一个、世界上第三个空间基地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地基综合实验装置“月宫一号”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做“六有”青年,让黄金年华流光溢彩。校友代表、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代及创业成长经历,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要将报国作为自己的终身理想,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将担当作为自己的永恒品质,对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教师代表刘红、校友代表许泽玮、毕业生代表郝策分别发言 宋超/摄影

师者立德树人,学生尊敬师长。典礼上,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敬献鲜花,2018届本科毕业生全体起立,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和眷恋之情。

毕业生代表向教师代表敬献鲜花 张之蔚/摄影

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母校的深情,全体毕业生高唱校歌《仰望星空》,将内心的依依不舍化作这高亢嘹亮的歌声,化作这优美激昂的旋律,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生高唱校歌《仰望星空》 孙赫/摄影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与会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为毕业生们一一援苏正冠、颁授证书。当师长将帽上的流苏拨过,奋斗的岁月、相伴的时光、温暖的祝福、收获的幸福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毕业生们穿上学位服,承载着振兴祖国的使命与担当,带着母校师生的祝福与期盼,踏上了全新的征程。

曹淑敏、徐惠彬为毕业生们援苏正冠 张之蔚/摄影

与会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为毕业生们一一援苏正冠、颁授证书 宋超 张之蔚/摄影

   

毕业生和家长在典礼上合影 孙赫/摄影

徐惠彬同毕业生合影 张之蔚/摄影

 

“今天,我毕业了!”毕业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张之蔚/摄影

奋斗的岁月、相伴的时光、温暖的祝福、收获的幸福都定格在一张张照片中 尹姜旭珊/摄影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