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幼儿园举办特色毕业季活动:扬帆远航 放飞梦想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30

扬帆远航 放飞梦想

北航幼儿园举办特色毕业季活动

通讯员 徐莎 孙菲/文 宋超 马大成 许全宏 张之蔚 彭竞/摄影

又到六月,蔷薇花开。在北航幼儿园里茁壮成长的孩子们,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毕业。这个夏天,北航幼儿园以“扬帆远航 放飞梦想”为主题,开展系列毕业季活动,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一份珍贵美好的记忆。

人生第一场毕业礼——北航幼儿园2018届大班毕业典礼举行

“三年前,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玩具扔满地,还要发脾气。今天,站在这里的还是我自己,脸上再也没有泥,手帕、袜子自己洗,还会唱歌、跳舞、画画、讲故事,懂得了许多道理。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叔叔阿姨,我从心里感谢您!”6月29日上午,一场充满感动、喜悦、温馨的毕业典礼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举办。北航幼儿园240名大班幼儿及他们的家长、幼儿园老师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值得纪念的重要时刻——孩子们人生第一场毕业典礼。

北航幼儿园2018届大班毕业典礼在北航音乐厅举行

北航幼儿园园长彭博在典礼上致辞

北航幼儿园园长彭博在典礼上致辞,她代表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向孩子们表示祝贺,分享了孩子们在幼儿园开心生活、快乐成长的美好点滴,为孩子们送上了温情的毕业祝福。

大班的老师也通过动情的歌曲表演,表达了对孩子们的依依不舍和关爱之情。“放心去飞勇敢地去追,追一切我们未完成地梦”,随着悠扬的歌声,一幅幅师生日常相处的温馨画面展露眼前,是老师们用温暖的心、浓浓的爱陪伴孩子们长大、呵护他们的童真。

教师合唱《放心去飞》

家长委员朗诵《今日小太阳》

“一起走过风雨同舟的三年,我们终于托起初升的太阳”,妈妈们感人肺腑的朗诵不仅寄托了对孩子们未来的美好希冀,也表达出对班级老师三年来辛勤付出和陪伴的感恩。因为孩子,彼此相遇相知,因为相互照见,才让家和园的共同教育形成更为强大的合力。

颁发班级奖状

“家园组织奖”、“家园爱心奖”、“活力父母奖”、“书香班级奖”、“笔墨之神奖”、“诗书礼乐奖”……一个个沉甸甸的班级奖项和家长奖项正是对良好家园共育的见证。

幼儿园代表发言

幼儿向园丁献花

一首满含深情的《毕业诗》,道出了孩子们对幼儿园深深的眷恋;一部打开记忆之门的《萌娃成长记》,记录了孩子们从迈着蹒跚的步伐走进幼儿园,到三年后的点滴进步;一束表示感谢的鲜花,诉说了孩子们对幼儿园老师、保安叔叔、保健大夫、食堂叔叔阿姨的谢意。

幼儿齐唱毕业歌、朗诵毕业诗

园领导为幼儿颁发毕业证书

“给我金色的童年/让我快乐每一天/一篇一页,一滴一点/都是幸福的纪念”当轻快舒缓的《金色童年》在北航晨兴音乐厅唱响,当主持人一一念出毕业生的名字,身穿盛装的小小北航人伴着庄严的音乐来到舞台中央领取毕业证书、拍照留念,为难忘的三年幼儿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开启了新的航程。  

幼儿园毕业典礼庄重感、仪式感与大学毕业典礼相比,毫不逊色。北航幼儿园园长彭博介绍到,毕业是孩子们一段生命的节点,也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作为孩子们的人生第一个毕业典礼,幼儿园希望通过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唤醒孩子内心的尊重、敬畏和感恩,让孩子们能够用全部的身心去认真的面对毕业,和自己的过去做一个正式的告别,给自己的未来赋予新的意义。因为每一个仪式感的生成都是对这个重要日子的热爱和用心。

幼儿向家长展示毕业证书

家长感动落泪

“再见吧,亲爱的老师!”、“再见吧,我的孩子们”……简单的语言背后蕴含的情感太多,让人潸然泪下,充满了温情和感动。“我觉得毕业典礼对孩子对家长来说都非常有意义。”在典礼现场感动到流泪的家长李媛谈到,“北航幼儿园让家长放心、暖心、舒心,带给孩子们太多的精彩回忆,孩子们在幼儿园从懵懂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凝聚了老师们太多太多的辛勤付出。”

勇敢的独立日——北航幼儿园毕业班夜宿活动举办

6月29日傍晚,夜幕尚未降临,北航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已迫不及待地来到幼儿园,寂静的校园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幼儿园的夜晚充满着神秘,吸引着每个孩子。在孩子们即将毕业的时刻,为了培养勇敢无畏、独立自主的精神,也更是为了给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划上一个美丽句号,北航幼儿园特别策划了“勇敢的独立日”夜宿活动。

“晚上的幼儿园是什么样子的?”“保安叔叔巡楼都会做哪些事情?”第一次一起感受和白天不一样的幼儿园,孩子们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老师们也准备了有趣好玩的游戏项目,让这一独立日更加独特难忘。

 

户外游戏开始

观影活动开始

爱因斯坦曾说:“电影作为一种对人类精神幼年时期的教育方法,是无与伦比的。因为电影可以使思想剧情化,这比用任何其他的方式更容易为儿童所接受和理解”。为此,老师们安排了夜晚欢乐电影的活动,甄选出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鹬Piper》《鸟的故事》《送子鹤与暴力云》和中国经典水墨风动画《小蝌蚪找妈妈》。生动幽默的动物、无与伦比的剧情,让孩子感受富含深意的人类精神变得更容易更直接。

水墨动画真有趣

猜猜我是谁?

“蒙上眼睛,你能猜出他是谁吗?”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孩子们一下子就说出了同伴的名字。“因为他刚剪过头发,所以我知道是谁”,即使增加难度,只能摸小脸庞,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梁老师也能从一个细微的变化准确猜出身边的孩子。尽兴地和气球来一次亲密接触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比比看谁的气球抛的高”“让我们来一场气球大战”兴奋刺激的游戏既释放了孩子们的能量。

找啊、找啊、找朋友

加餐时间到

舒缓的钢琴声响起,孩子们知道“加餐时间”到了。洗好小手,美美地吃上食堂师傅特地制作的蛋糕点心。伴着安静的音乐和睡前故事,孩子们甜甜地睡着了。细心的老师们轮班守护着进入梦乡的孩子们,同时还不忘在班级群里及时发布孩子的夜宿情况,让家长了解孩子们的动态。

洗漱,准备睡觉啦

夜晚,老师们轮流值班

夜宿幼儿园,孩子们第一次离开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第一次在家外独立睡觉,可以说是一种莫大的挑战。北航幼儿园园长彭博介绍到,希望通过这一特殊的勇敢者之夜体验活动能够在孩子心中种下“独立而勇敢”的种子,培养勇敢无畏、独立自主的精神,这也是幼儿园给予孩子最珍贵的礼物。幼儿园大班郭荣老师说:“或许父母也有诸多担心,但只要相信孩子,适时放手,孩子们会用行动告诉我们他的潜能无限!”

温暖的告别——北航幼儿园举办毕业季系列活动

孩子有一百种语言、一百种欢乐,一百种表达毕业情感的方式。作为一场温暖的告别,北航幼儿园举办了毕业季系列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够体验毕业离园的惜别之情,感受伙伴间的纯真友谊,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情以及幼儿园老师的教育之情。

幼儿在毕业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新鲜出炉的毕业册

在跳蚤市场,孩子们分享交换自己的收藏,为彼此留下更深的印象,体验毕业离园的惜别之情,感受伙伴间的纯真友谊;在班级毕业联欢,孩子们多才多艺、自信绽放,童话剧表演、儿歌伴舞、诵读诗词……丰富的节目尽显三年的收获与成长;伴随庄严的音乐,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一同跨过成长门,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情以及幼儿园老师的教育之情,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班级毕业联欢会上,表演童话剧《小熊请客》

与爸爸妈妈一起跨过成长门

北航幼儿园一直以来把尊重孩子成长天性和追求孩子快乐源泉作为首要目标。多样的毕业活动不仅关注到每个孩子的成长需求,而且使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喜悦、难过、不舍、留恋、珍惜、感恩等等丰富情感的滋养。

北航幼儿园园景

生态花园式幼儿园

北航幼儿园始建于1954年,具有64年历史,文化底蕴浓厚。作为北京市示范园、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为切实提高办园质量,北航幼儿园逐步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保障体系,培养了一批保教水平过硬,师德高尚的师资队伍,建立了公平、有效的管理机制,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市食品安全最高级类、北京市卫生保健示范园、海淀区园本培训示范基地、教师培训示范园等荣誉,稳中求进、不断创新。

为切实促进幼儿发展,北航幼儿园传承大学崇尚道德品行、追求科学真理,探索客观世界的发展规律的办学理念,遵循“崇尚师德、踏实勤奋、传承文化、求真拓新”的办园理念,突出航空航天特色元素,形成了“健康、科学、文化”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和“培养幼儿身心健康,兼具科技与人文素养,传承中华文化、适应现代社会、探索未来世界”的课程目标,从而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