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共青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4

北航新闻网7月4日电(通讯员 廖东明)7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3日上午,校团委组织书记会班子成员和主要学生工作干部召开集中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

团的十八大代表,我校计算机学院李何贝子同学结合参会感受,就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她表示,能作为8100多万团员的代表之一参加团的代表大会感到十分荣幸,对于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充分信赖和寄予厚望感到骄傲与自豪。

会上集中观看了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闭幕会报道和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相关报道,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团的十八大相关会议文件进行了集体学习。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共青团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团干部,要带头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情绪,广泛动员组织北航青年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各院系共青团干部也分别开展学习,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特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团的十八大代表 计算机学院 李何贝子

在团的十八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及七位中央政治局常委都现场出席,体现了党中央对本次大会的高度重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中提到“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强调了党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的充分信赖、寄予厚望。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感自己使命重大,应当努力奋斗,为共青团的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给予的厚望!

校团委书记 肖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北航共青团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结合学校发展规划,深入青年师生中,做青年学生的贴心人,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理想,铸就青春荣光,把北航共青团打造成为团结带领北航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强阵地和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北航青年的坚强阵地。

校团委副书记 支媛媛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和启发。首先,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能拘泥于共青团工作,要上升到青年工作的层面,从组织工作的角度,我们应出实招、出真招,将更多的青年吸纳到共青团组织中来;第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简短却深刻,解开了长久以来在工作中的疑问,明确了三个根本性问题,即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第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对于党的要求我们要“态度坚决,信心坚定,情绪饱满,决心很大”;对于自身要“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

校团委副书记 刘洋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党中央的致辞和习近平总书记与新领导班子的谈话充分肯定了团十七大以来的各项工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关心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青年人指明新时代放飞梦想的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美好的青春汇入祖国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中,把闪光的足迹镌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奋进不息,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在新时代依然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用先进典型激励青年,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荣光。

校团委副书记 杨姿楚

近年来,共青团工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从中央首次召开群团工作会议,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无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寄予的厚望。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团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使我们倍受鼓舞,深感骄傲与自豪的同时更觉使命在肩。我们要同广大青年一起,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孟宪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共青团要切实把一切工作聚焦到当好党助手和后备军上来,牢牢把握共青团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用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感召青年、用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激励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青年、用真诚贴心的服务团结青年,奋发改革、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最广泛地把广大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最大限度地把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来。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谢正洋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教导朴实、真诚、深刻,他对青年们既有着“扣扣子”的亲切叮咛,更有着“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时代嘱托。深深的关切,满满的温暖,我们能有这样一位睿智的长者领导我们,指引、重视青年的成长,是这个时代幸运,也是我们这代青年人的福气。我们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教导,以中国梦为初心,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为使命,不断前行,发展好新时代的共青团,让党的光辉持续播撒在北航,播撒在神州大地之上。

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马田

自动化学院全院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青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传承北航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主动投身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不断刷新北航的荣誉与辉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桑济昌

共青团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青年有获得感,共青团才有存在感,青年对共青团才有认同感。大会全面系统的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部署,对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基层团组织的革命性锻造,团结广大团员学生锐意进取,认真谱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青春篇章。

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钟国

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期间发表重要讲话。在学习了会议精神和相关讲话后,我深感使命艰巨,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自身本领,用思想感召青年,用真理凝聚青年。

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 徐毅

团十八大胜利闭幕,为团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团的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无比坚定地贯彻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团的各项活动中,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对团提出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和勇气执行北航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密切联系学院的青年学生,做好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带领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分团委书记 齐建立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王沪宁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致词,我深深地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广大青年和团干部的殷切希望;团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给我们今后开展团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团干部,我将继续立足教育本职,不忘教育初心,提升教育动能,不待扬鞭自奋蹄,以基层团学工作的付出指数提升学生的获得指数,做好学生人生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将继续激励同学们高扬理想的旗帜风帆,在空天报国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与北航机械学子一起,在新时代召唤中绽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嘱托的夺目光彩。

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 朱鹏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发言,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对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作为学院团委工作的负责人,将我们的青年学子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应该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初心和核心,我们必须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使共青团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使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积蓄力量!

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 王铁成

共青团十八大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备受鼓舞,深感光荣,再添动力!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一定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谆谆教诲,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年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在脚踏实地的学习中不断增强个人才干,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 马炳涛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过去5年工作的肯定和对未来工作的期望,让我们一线青年工作者感到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团干能够有机会参加团十八大的相关服务工作,也让我感到无限自豪与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再次对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进行了明确,并强调共青团的所有工作就是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为我们开展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南。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这就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还要持续深入抓好团员队伍建设。新时代的共青团任重道远,我们要和青年同学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 刘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做好青年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共青团工作的伟大使命。身处强国时代的青年人是幸运的,在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目睹新时代的开启,在意气风发的壮年岁月亲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成,时代赋予了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亦给予了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作为团的干部,我们会坚定不移的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教育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在思想精神上强”,“在能力素质上强”,“在干事创业上强”,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言奋斗,不辱使命,做新时代中国梦的建设者!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刘淼淼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当代青年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高校团学干部和思政工作辅导员,应深知当代青年培养的重要性,并同时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士嘉书院团委书记 邵英华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成长和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做了明确的定位和充分的动员。新时代青年成长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穿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作为新时代共青团组织,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团中央的要求和号召,用崇高的理想和扎实的工作,充分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带领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挥洒青春汗水,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宇航学院分团委书记 赵青

作为新时代下共青团一名普通高校团干部,我感到深受鼓舞和激励。我庆幸自己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能够为共青团事业添砖加瓦。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讲话精神,为我们全体团干部指明方向、明确要求。我将加强个人学习,提高个人素养,落实好各项工作,做好广大青年的引路人、筑梦师、垫脚石。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李鹏

共青团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做团的工作,做青年的工作,光荣而神圣。作为学院分团委书记,是离青年最近的人、最亲的人,神圣的使命要求自己及学院团学组织,要永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组织引导青年、推动青年发展、维护青年权益、深化共青团改革,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教育引导大家坚定“四个自信”,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各个方面发挥生力军作用,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北京学院 吴衍川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课题,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青年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 刁旭

作为一名工作在高校基层一线的团干部,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使命在肩,要切实担负起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神圣责任。中国梦是属于青年的,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是所有团学干部的奋斗目标!在新时代里采用新举措做出新贡献,激扬出青春的乐章,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同青年一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国梦贡献青春与力量。

高等理工学院分团委书记 徐墨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深受鼓舞,深感责任在肩。进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工作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的指引下,把开展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新高度。广大青年团员是党的后备军和殷切希望,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其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化学学院 张绍丽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触颇深。作为学院一级的分团委来讲,应付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工作,做扎实做细,开展各种形式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教育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有志于国家繁荣发展的强大力量。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把每一个青年都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分团委书记 王佳发

在研读报告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党中央对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以及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和期待,对团干部承担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感到压力重重,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一定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工作中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出实招、出真招,做一名无愧于共青团的干部。

空间与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 孙志伟

近日,我深入学习了贺军科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广大青年扎根基层一线,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蔚然成风”,这让我想到,自2002年北航组建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服务以来,我校已经连续十几年选派出优秀学生服务西部,奉献社会,通过实际行动发挥出团组织的光热,在为我辈青年自豪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无论身处何地,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 赵秋迪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分团委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团务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遵循“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工作原则,完善学院共青团建设,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团工作”,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工作,增强理论武装工作,切实尽到领导责任,努力培养出“听党话、跟党走”,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优秀青年。

士谔书院团委书记 陈伟东

共青团十八大29日在京胜利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共青团领导班子,并且一致通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共青团章程,这对于共青团工作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件大事。不仅仅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是意味着青年工作将迎来崭新局面。我们应当抓住机遇,力争上游,让北航的青年工作在新时代奏出属于我们的强音。

冯如书院团委书记 郭伟丰

共青团是党的忠诚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全体共青团员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立行的殷切希望,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共青团的基层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还要紧密围绕青年,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美丽画卷。

守锷书院团委书记 韩庚

共青团十八大报告阐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精神状态和奋斗目标。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作为新时代高校基层青年团干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让理想主义成为血脉基因,让理论素养成为看家本领,让从严从实成为鲜明特点,让自信自强成为青春底色。努力培养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抒写人生篇章!

致真书院团委书记 贾子超

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的干部就是党的干部,团的建设一定要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高校团的干部,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事业靠本领成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团的行动指南,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知行书院团委书记 王涛

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充分肯定令我们倍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深感共青团工作岗位的光荣与责任重大。我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扎实开展基础工作,敢于进取创新,切实做到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饱满的热情,以年青人的蓬勃朝气,用青春和智慧,为基层共青团工作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航共青团将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