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1

北航新闻网7月11日电(通讯员 段安琪 龚政轩/文 王义林 罗立一/摄影)7月11日上午,2018年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2018IGSS)开学典礼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黄海军,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暑期学校学术报告专家、青年教师班主任和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生学员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国强主持。

黄海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北航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回顾了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开始于2011年的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充分利用我校的学科优势和师资及科研资源,为来自国内外的研究生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本届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以“空天信医融合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提高跨学科的交流能力和批判性的思维能力,为未来的全世界范围内航空航天领域的“协同创新”打下基础。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博士研究生MarkusGuerster和我校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王翔宇分别代表外国学员和北航学员发言,表达了对暑期学校组委会的感谢和对接下来为期一周学习生活的憧憬。

本届暑期学校班主任代表、空间与环境学院刘焱老师在发言中介绍了学员参加暑期学校的若干注意事项。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处处长宋晓东围绕本届暑期学校课程设置和相关日程安排进行了介绍。

开学典礼后,来自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 University)的FrancoBernelli Zazzera教授做了题《A short history of thedevelopment of flight control systems》的首场报告。

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立足于航空航天学科,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现有研究生教育资源为基础,通过组织中外学员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学术报告,专题竞赛等方式,加强我校相关专业研究生与国外学员的交流,交换学术观点,激发创新潜能。2011年以来,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已成功举办7届,700余名国内外研究生在暑期学校收获了专业上的知识,文化上的交流,也收获了最真诚的友谊。本届暑期学校在以往办学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提高了国际一流高校生源的比例,邀请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学者进行专题报告,提升了暑期学校办学的影响力,努力为建设空天信融合特色的开放式、多学科、研究型大学助力。

2018年航空航天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7月11日-7月17日)的学术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来参加。活动信息请参见:http://igss.buaa.edu.cn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