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举办2018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12

北航新闻网7月12日电(记者 孙也程/文 宋超/摄影)7月9日-11日,我校举行了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本次培训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主线,旨在提升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水平,增强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扎实推进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基层党建和“双一流”建设的奋斗者》为题做了辅导报告,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高等教育的主要内容、以及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抓好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并介绍了学校今年重点工作部署及进展情况。

最后,曹淑敏就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及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并激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要对标争先,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学校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同志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辅导报告。

分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党建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总结会上,田象军、杨静、曹章、贺慧霞、许菁等五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党支部建设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经过三天的培训,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把此次培训的成果运用到支部建设的实践中,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细落小,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把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