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素养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4

北航新闻网7月25日电(通讯员 孔祥明)7月24日,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素养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学术交流厅举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重庆市科协副主席刘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中国德育》《大学》杂志社社长蒋建华,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中学的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学科特长的高中生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黄海军代表北航向来自全国各中学的学生表示欢迎。他指出,北航一直以来重视与基础教育的联系,尤其关心青少年科学素养的积累和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与培养。他希望在座的学子能够成长为杰出的科技人才,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彤在致辞中对我校给予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素养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打开科学世界之门,在追求科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典礼上,张振威、刘彤、黄海军、蒋建华为总决赛特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牌,各高校招办负责人共同为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活动当天,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马进喜及相关高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还分别进行了高校专场宣讲。

全国青少年科学素养大赛由重庆课堂内外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2016年起举办,旨在使青少年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大赛积极与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媒体、中小学进行交流与合作,为参赛学校与参赛选手创造接轨高校、产学融合的开放空间。大赛现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本届大赛以“人工智能 智造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近12万名热爱科学的中小学生参与。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