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27

北航新闻网7月27日电(通讯员 王凌沛 陈璀)7月26日上午,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团员一行40人来我校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副校长黄海军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校团委、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黄海军向来宾介绍了北航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就,用生动的故事讲述了一代代北航人开拓创新、空天报国的精神。他表示,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长期支持北航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工作,支持学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学术前沿、聚焦关键技术,建立高水平人才团队,搭建一流科研平台,产出了一批重要科研成果。

费尔北京研究院院长、微电子学院副院长赵巍胜教授和“卓越百人计划”学者、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阳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教学科研工作情况,校团委副书记刘洋介绍了我校团学工作。国家外国专家局团委书记樊磊交流了团日活动心得。

国家外国专家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建敏表示,此次活动使在座部委青年同志深刻体会到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他强调,青年同志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科学素养,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中央关于科技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

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月宫一号”实验室、国家空管新航行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