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14位教师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资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21

北航新闻网8月20日电(通讯员 杜润秋)日前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的公告,今年决定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00项。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14位教师入选,在全国各大高校中排名第4。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设立于2012年。作为人才项目系列中的一个类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间形成有效衔接,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主要支持具备5-10年的科研经历,并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评审重点包括申请人的工作基础和创新潜力,工作基础方面重点考察申请人所取得研究成果的创新性和科学价值;创新潜力方面重点考察申请人在前期研究工作中所展现的创新能力及拟开展的研究工作的创新性。

今年北航共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2项,经过初审、函评、答辩等评审环节,最终有14位青年教师获得资助。

北航2018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23
08 月
22
08 月
21
08 月
18
08 月
17
08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