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工业流体力学会议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22

北航新闻网8月22日电(通讯员 郑云隆)8月20日至21日,2018年全国工业流体力学会议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士嘉实验室承办,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舰船航空保障学术委员会协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陈懋章院士、王浚院士、李椿萱院士,中国商飞ARJ21飞机型号总设计师陈勇,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DNW总裁Georg Eitelberg,以及来自全国科研机构、高等院校100余位资深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士嘉实验室主任刘沛清教授主持,王云鹏致欢迎辞。王云鹏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各界人士表示欢迎,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陆士嘉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鼓励参会人员通过本次会议为流体力学学科的发展注入新动力。陈勇致开幕辞。他希望与会人员积极展示和探讨流体力学在工业中的最新应用成果,推动我国工业流体力学的快速发展。随后,由受邀嘉宾做大会报告。

21日为分会场报告,分别围绕应用空气动力学、应用水动力学、多相流与非牛顿流体力学三大方向,进行了80余场报告。报告展示了工业流体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在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讨论。

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士嘉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结合实验设备的使用情况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研究特色。参观结束,实验室负责人为优秀青年论文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为未来工业流体力学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