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8-31

北航新闻网8月31日电(记者 宋超/文 宋超 邸白鹭 尹姜旭姗 丁贝宁/摄影)8月31日上午,北航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沙河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刘树春、房建成、黄海军、王云鹏,各学院(书院)院长、书记,学校机关部处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黄海军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曹淑敏宣读了2018级新生特等奖学金获奖名单,对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主席台领导向新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现场

曹淑敏宣读2018级新生特等奖学金获奖名单

主席台领导向新生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徐惠彬发表讲话

徐惠彬代表北航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3909名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作题为《做大学生涯的主人》的精彩讲话。面对新同学对大学生活的兴奋与期待,他指出,大学的独特和精彩之处,不仅在于精美的校舍楼宇和精密的仪器设备,也不限于杰出的大师和优秀的同学,而更在于自由追逐梦想的环境、自主探索发展的空间和自励永不懈怠的精神;大学是师生共治的学术共同体,教学相长是这里的显著特征,需要去积极的思考和主动参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理解其中含义,把握其中含义,成为大学真正的主人。

对此,徐惠彬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他强调,要做大学生涯的主人,首先,要努力发现自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启迪智慧,发现自身兴趣,激发自我潜力,依托学校改革的推动作用,找到学习和成长的方向;其次,要积极丰富自我,学校一直努力汇聚多方资源,为同学们提供多样的选择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开放的思维用心汲取塑造自我的能量;第三,要勇于超越自我。他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要传承北航人直面挑战的勇气和创新突破的精神,用新的精彩铸就属于自己的新高度。

师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上,来自士谔书院的罗梦兰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罗梦兰同学曾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获“世界记忆大师”称号,2017年获广东省智慧好少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最美中学生等荣誉称号,她在典礼上表达了对崭新的大学生活的向往和艰苦奋斗、努力成才的决心、信心。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刘祖欣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和“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并祝愿学弟学妹们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计算机学院马殿富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从科学、技术与工程,理论、实验与计算,知识、能力与素养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大学生生活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高昂的热情努力成为一名骄傲的北航人,能够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

主席台领导为2018级新生代表授予校徽

全体师生合唱北航校歌《仰望星空》

典礼上,主席台领导向2018级新生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全体2018级新生将校徽佩戴在胸前。全体师生合唱北航校歌《仰望星空》,开学典礼在悠扬的旋律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