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18级学生军训团开营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2

北航新闻网9月3日电(通讯员 郭祖博)9月1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开营仪式在沙河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董卓宁、沙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慧渊、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校团委书记肖洪、体育部主任张振刚,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副校长郑怀洲少将、航天工程大学士官学校政委张勇大校、军训团团长周福成中校,承训机构全体教官、各书院和学院带队干部出席了开营仪式。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军训团承训官兵代表宋博发言,他表示将严格履行教官职责,以身作则,因材施教,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为北航学子树立军人情怀、发扬优良作风、增强国防观念、提升综合素质贡献力量。教师指导员代表、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刘杨表示,教师指导员将和同学们一起体验军旅生活,克服生活困难,排解心灵迷茫,相信大家会在军训中收获自强自立,收获团结友爱,收获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军人品格。三营一连吴雨舟代表参训学员承诺,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刻苦训练,磨练意志,牢记所学,积极实践,树立“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四爱”精神,以显著的军训成果为北航66周年校庆献礼。仪式中,李军锋为军训团授团旗,周福成为各营授营旗。

李军锋在讲话中指出,志在蓝天是北航人心灵最深处的梦想,“空天报国,敢为人先”是北航人的精神,赤诚强烈的国家意识和国防情怀是北航人融入血脉的特质。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历史赋予了当代大学生更多的责任。希望全体学员发现自我、锤炼意志品质,丰富自我、涵养情怀学识,超越自我、书写大爱担当,锻造空天报国的坚定信念和强健体魄,努力做自己大学生涯的主人。

仪式最后,郑怀洲少将宣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开营。

据悉,我校2018级本科生分四个地点开展军训,其中3857名同学在沙河校区军训,185名同学在学院路校区军训,18名空军双学籍飞行员同学在吉林长春军训,20名海军双学籍飞行员同学在山东烟台军训。为了保障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航天工程大学派出116名教官开展我校学生军训承训工作。此次军训从9月1日正式开始,为期14天,期间除军事科目训练学习外,还包括拔河比赛、拉练活动、定向越野、真人CS、合唱比赛等活动。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