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3

北航新闻网9月3日电(通讯员 姚秀洁)8月29日下午,北航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在沙河校区体育馆召开。学校副校长兼北航学院院长黄海军、校党委副书记兼北航学院党委书记李军锋出席家长会。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知行书院院长郑晓齐、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各书院辅导员以及30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家长会。会议由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范鹰主持。

黄海军代表学校和学院对新生家长及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黄海军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辉煌历史、学校近年来的重大成就以及北航学院建院的背景和目标、通识教育和大类培养的重大意义等。他指出,北航是培养国家航空航天领域人才的主力军,北航师生承载着空天报国的使命。学校建立了完整的培养体系,希望学生能充分利用资源认真学习,勇于实践,希望家长能与学院多沟通多交流,与学校、学院携手合作,共同把学生培养成为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

曹庆华作了题为《学生为本精育英才》的报告,介绍了北航的学科和师资力量、北航学院大类培养模式以及2017级本科大类培养取得的优异成果。曹庆华以数据和实例呈现了大类培养北航模式的成效,他谈到,通过实施大类培养,学校更加关爱学生,学院更加关心学生,教师更加重视教学,学生更加热爱学习。北航学院将致力于给每一个学生属于自己的大学,搭建更多资源优质,发展多样,选择自主,开放包容的成长成才平台。

董卓宁作了题为《‘福利’与‘禁区’北航学生管理规定简介》的报告,主要从“学生管理规定包括什么”、“家长需要关注什么”以及“我们如何去做”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近年相关数据和案例向家长们详细的介绍了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他从学校视角、家长视角和共同视角分析了如何协同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希望家长们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心理、生活等情况,与学校共同合作,共同努力,助力学生成长与发展。

学院2017级本科学生代表冯如书院夏宇辰以学生的视角,从大类培养与书院生活两个方面和家长们分享了他这一年以来的收获与成长。

据悉,北航学院今年共录取2018级新生3111人,其中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专业录取考生1520人,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专业录取考生843人,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录取考生497人,社会科学试验班专业录取考生251人,四个大类专业录取人数占学校普通类专业录取总数的88%。新生报到完成后,将开展入学教育和军训活动等。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