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校长徐惠彬院士寄语“做敢为人先的北航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7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通讯员 苏薄淋 胡述伟/文 记者 宋超 孙赫 张登科/摄影) 9月7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路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纪委书记何新洲、副校长刘树春、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副校长王云鹏,校友代表、导师代表,学校机关部处、各学院负责人以及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黄海军主持。

典礼现场

题为《青春·与梦同航》的开场视频拉开了典礼的序幕。短片通过四名北航学生的视角,生动地展现了北航人空天报国的家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激励全体2018级研究生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典礼现场

曹淑敏宣读了2018年“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希望2018级同学们潜心科研、立志成才,不断攀登学术研究的新高峰。主席台领导和嘉宾向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曹淑敏书记宣读了2018年“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代表上台领奖

徐惠彬代表北航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5669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作了题为《做敢为人先的北航人》的讲话。他回顾了北航建校66年以来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国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诸多历史性贡献。“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希望你们首先要努力熟悉你所在的校园,深入了解北航这所学校所承载的使命责任,深刻领会并汲取蕴藏在其中的北航人特有的精神力量。”他勉励全体新生在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创新探索道路上坚定信念、努力拼搏,秉承北航人敢为人先的宝贵精神,以追求卓越的目标、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创新引领的智慧,在未来几年的生动实践中铸就青春梦想,做出不平凡的学术业绩。

 

校友代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委常委、CR929大型客机总师陈迎春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他希望同学们“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努力积淀、勇于突破,在科研中收获喜悦和快乐;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新一代北航人的传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王丹瑶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成为北航人的喜悦之情和将梦想不断付诸实践的决心。2018年北航“博士生十佳”称号获得者、化学学院博士生万思杰代表在校生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鼓励学弟学妹们“敢做、能做、想做”,怀揣热情、坚守梦想、勇于担当。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王少萍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她希望新同学要有独立自由的精神和思想,在研究生阶段不唯书、不唯上、只唯真,要善于在失败中汲取教训,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做一名合格的北航人。

研究生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和校友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最后,全场师生合唱北航校歌《仰望星空》,在悠扬的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结束。

典礼结束后,安全保卫处侯毅副处长为全体2018级研究生做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