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院士咨询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09

北航新闻网9月9日电(记者 宋超)9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院士咨询会,研讨学校发展大计。高镇同、刘大响、李椿萱、钟群鹏、陈懋章、王浚、冯培德、姚骏恩、李伯虎、江雷、王华明、闫楚良等院士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纪委书记何新洲,副书记李军锋,副校长王云鹏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惠彬主持。

暑期院士咨询会现场

徐惠彬在致辞中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学校取得的成绩,指出前阶段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立德树人奖评选、双一流学科建设、校区规划、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还向院士们介绍了学校2018年暑期工作会取得的各项进展,希望院士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徐惠彬致辞

会上,各与会院士高度评价了学校前阶段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对学校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院士们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北航发展的实际,以科学家、教育家、实干家的思考畅谈自己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真知灼见,他们饱含热情、语重心长,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的未来表达了深切的期望。院士们重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材编写、一流大学建设、校地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院士在学校战略决策中的思想引领作用。

曹淑敏作总结发言

曹淑敏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本次会议上院士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及各位院士多年来对学校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位院士多年来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学校各阶段的工作中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人生及教学科研上为北航人树立了榜样与楷模,是北航的骄傲和光荣。她指出,学校将认真听取各位院士在学科建设布局等各个方面的宝贵意见,发挥我校航空航天特色,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