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青春”2018年航空发动机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开班典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4

北航新闻网9月14日电(通讯员 桑济昌 洪宇/文 孙赫/摄影) 9月13日晚,“动力•青春”2018年航空发动机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开班典礼在北航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中国航发职工董事、总部党委书记陈锐,中国航发人力资源部部长马论,中国航发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间等,以及北航副校长陶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晓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部分是2018年航空发动机文化节启动仪式。

中国航发职工董事、总部党委书记陈锐致辞,他指出中国航发将与北航进一步深化创新平台建设、基础研究、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一起携手夯实航空发动机科学基础、产业基础和人才基础,共同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航空发动机专业领军后备人才。他寄语吴大观英才班同学们,在宁静中追问本心,铸就无悔的人生;在笃行中坚守初心,追寻最初的梦想;在奋斗中志存高远,实现人生的价值。

中国航发职工董事、总部党委书记陈锐致辞

北航副校长陶智在致辞中回顾了北航与中国航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密切合作,感谢中国航发对北航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动力学院作为国家试点学院多年来深入探索传统工科领域高等工程教育的北航模式,在全校乃至全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希望吴大观英才班的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吴大观先生的航空报国精神,抓住历史机遇、锐意进取,努力成为“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贡献。

北航副校长陶智致辞

最后,AIAA国际大学生航空发动机设计大赛冠军团队代表郭明皓介绍了比赛整体情况和参赛作品,表示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将脚踏实地、努力钻研,为祖国的航空发动机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第二部分是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开班典礼。

丁水汀宣读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班主任名单并颁发聘书,王间宣读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企业导师名单,陈锐为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企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丁水汀院长宣读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成长基金获奖名单,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班主任、北航副校长陶智为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成长基金获奖学生颁奖。

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师杜辉代表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企业导师讲话,祝贺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同学们,勉励同学们要爱国为本、诚信做人,同时要树立长远目标、学会系统思考、提高综合素质。

蒋诗意同学代表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学生发言,从磨砺、拼搏和收获三方面分享了入选吴大观英才班的感受,表示为能参与到中国航空发动机这一伟大事业而感到无比骄傲。

据悉,本次航空发动机文化节分为启动仪式、行业宣传、专场招聘、主题活动和专题讲座5个部分,包含了中国航发集团2019校园招聘、“发动机畅想”征集评选、“航空发动机文化进校园”线上答题、“航发杯”航空发动机设计挑战赛、国家试点学院能动大讲堂等活动。

中国航发科技委专职常委、保密总监张登馨,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副所长梅庆,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副院长李中祥,中国航发控制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兼科技委主任姚华,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陈业辉等参加会议。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