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闭营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4

北航新闻网9月14日电(通讯员 郭祖博/文 记者 宋超 杨昕雨 尹姜旭珊 丁贝宁/摄影)9月14日上午,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闭营仪式在沙河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张兵,北京市学生军训办公室参谋刘树全,航天工程大学领导以及我校相关部处和各学院、书院的领导老师出席了闭营仪式。仪式由军训团政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冯盛主持。

闭营仪式现场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进行的分列式中,来自八个营的30个方阵以整齐的步伐、高昂的斗志,正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紧随其后的军体拳、匕首操、旗语、行进管乐、盾牌操等军事科目汇报表演中,学员们动作刚劲、配合默契、气势雄浑,用积极的精神面貌、磅礴的青春力量向改革开放40周年、北航建校66周年献礼。随后,领导老师们和全体参训学员共同观看了军训回顾视频《春雷》。

 

闭营仪式现场

经过十四天的艰苦训练,军训团涌现出一批作风优良、表现突出、精神可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董卓宁宣读了表彰决定,航天工程大学领导宣读了优秀教官名单。主席台领导依次为优秀连队、优秀学员、优秀带队干部和优秀教官代表颁奖。

   

主席台领导为优秀连队颁奖

李军锋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我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总体部署。他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背景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敢打仗,打胜仗”的强军思想,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牢记肩上责任,紧随新时代召唤,谨记徐惠彬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对大家提出的“发现自我、丰富自我、超越自我”的期望,传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将军训中养成的认真态度、过硬作风延续到大学生活和人生发展的全过程中,为个人成长、北航发展、民族复兴,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不懈努力。李军锋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各级领导、向全体带队干部特别是新聘任的18位青年教师指导员、向保障军训工作顺利开展的学校相关部处表示感谢,向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承训机构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军锋在仪式上讲话

仪式最后,曹淑敏向航天工程大学领导赠送锦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团闭营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曹淑敏向航天工程大学领导赠送锦旗

据悉,2018级学生军训团在14天内不仅完成了基本军事科目训练,还开展了真人CS、定向越野、拉练、拔河比赛、合唱比赛、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军营活动,帮助学员们在增强体魄之余,聚思想、凝意志、强作风,为成为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而不懈努力奋斗。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