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光机大学校长访问北航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6

北航新闻网9月17日电(通讯员 陈璀 曲玥/文 记者 孙赫/摄影)9月14日下午,俄罗斯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学和光学大学(ITMO University)校长弗拉迪米尔·尼古拉耶维奇·瓦西列耶夫(Vladimir Nikolaevich Vasiliev)一行访问我校,校长徐惠彬在新主楼会议中心贵宾厅亲切会见来宾,副校长黄海军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同来宾进行了深入座谈,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学院、仪器科学和光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会见。

徐惠彬对瓦西里耶夫校长一行访问北航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深两校合作,在信息、光学等两校优势学科领域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黄海军简要介绍了我校最新发展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提升两校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举办科研合作研讨会、互派教师讲学及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等议题充分交换意见。计算机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

来访期间,瓦西里耶夫校长一行还访问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学与光学大学建校于1900年,是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和“5-100”卓越大学计划高校之一,与我校同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校,现有在校生11000余名(其中国际学生1800余名)及教师1300余名。该校精密机械、光学、计算机技术、控制科学与机器人学、网络安全技术、程序设计等专业特色突出,两校于今年7月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