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会 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0

北航新闻网9月20日电(记者 孙也程)9月20日上午,我校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分党委书记联席会,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工作。党委书记曹淑敏、纪委书记何新洲、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军锋主持。

会议现场

李军锋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从教育的目标和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要求、教育体系构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工作做出了部署。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宣讲、加强培训、推动“三进”、开展理论研究、创新宣传形式等方式,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四有”一流师资队伍、深入实施学校“双一流”建设行动规划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纪委书记何新洲对新修订《条例》的背景、特点和修订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新修订《条例》突出政治性、彰显时代性、增强针对性,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监察法》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要在中秋节、国庆节前夕,在全体教职工中做好警示教育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通过切实贯彻执行《条例》,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曹淑敏在会议上进行总结讲话

曹淑敏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北航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打造“四有”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曹淑敏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干部师生系统学习,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全面覆盖。二是结合实际,主动作为。要结合学校建校66年来、改革开放40年来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入挖掘学校文化底蕴,弘扬立德树人榜样,切实凝聚起全校干部师生干事创业、建设“双一流”的强大正能量。各单位要对照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明确工作要解决的重点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补齐工作短板,变管理到服务,变被动为主动,从办事到谋事。三是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职责,真正把大会精神学通弄透,把握精髓,领会实质,带头开展深入细致的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师生的学习,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全校的迅速传播,掀起学习高潮。要迅速行动、主动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研究制定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确保党中央决策和学校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上,部处及学院代表交流汇报了学习体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耀天、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晓军、宇航学院党委书记金蓉、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义良、人事处处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肖志松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等方面,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双一流”建设中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中心环节,围绕“六个下功夫”持续发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