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试点学院 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8

北航新闻网9月28日电(通讯员 诸姗)9月25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试点学院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组织了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由北航副校长、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班主任陶智主持,他与中国航发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间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并与吴大观英才班同学们亲切互动交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志、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执行班主任朱剑琴,以及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同学们参加了此次班会。

陶智从吴大观英才班人才培养定位讲起,深入探讨了同学们的未来生涯规划疑惑,指出一个符合自身发展的好目标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他从学校和企业两个维度,阐述了什么是领军领导人才,并结合当下实际情况,探讨如何在航空发动机“最好的时代”成为领军领导人才,鼓励同学们抓住当下、着眼未来、设立目标、珍惜时间,成为真正的英才。

王间从“价值观取向是否明确”、“对未来工作环境有何想法”、“如何实现自身想法”三个问题出发,以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建议同学们提早做好人生规划,不做埋着头的鸵鸟,需要思考、实干、拿出真本事,勉励同学们要紧跟时代潮流,顺势而上,实现自我价值。

班会上,每个同学都做了自我介绍,并从国家战略、行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向陶智、王间提问,老师们细心聆听、耐心解答,给予同学们激励和信心。班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满足的笑容中圆满结束。

据悉,为满足国家对航空发动机研制高端人才的急迫需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合作办学,在北航动力学院设立高端人才实验班——“吴大观英才班”。吴大观英才班先后聘请陈懋章等5位院士担任吴大观班班主任,第六届吴大观英才班班主任为北航副校长、长江学者陶智教授。聘请60余位中国航发高层领导、企业总师、国际一流学者等担任企业导师;聘请校内名师担任学术导师。设置吴大观成长基金激励机制;本科阶段赴境外一流大学联合培养、实习实践不少于1次,通过“中英”、“中法”、“中俄”双学位计划等,选派优秀学生留学深造和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