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一行访问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08

北航新闻网10月8日电(通讯员 杨阳)日前,我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房建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华明院士一行访问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和上海交通大学。

9月29日,曹淑敏一行访问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并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林宗等座谈。

曹淑敏一行与贺东风、刘林宗等座谈现场

贺东风代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对北航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的十年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北航长期以来对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从毕业生就业到项目合作。他希望双方未来在大飞机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助推中国大飞机事业。

曹淑敏对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成立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她表示,北航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的合作从大飞机项目的论证开始,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她希望双方在当前国家着力打造大飞机的历史机遇面前,持续开展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助力中国大飞机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房建成和刘林宗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房建成和刘林宗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中国商飞公司,曹淑敏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商飞公司十周年纪实展,“永不放弃”雕塑,“运十”飞机,部装车间等,并观看了“光荣十载筑梦蓝天”专题片等。

曹淑敏一行参观中国商飞公司

9月30日,曹淑敏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并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等座谈。

座谈中,曹淑敏对上海交通大学“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的辉煌发展历程给予高度赞誉,她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深化合作,为两校共赢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携手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曹淑敏一行与林忠钦、奚立峰等座谈现场

林忠钦对曹淑敏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北航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所取得的一系列瞩目成绩,希望两校不断增进交流、共享经验,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前,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陪同曹淑敏一行还参观了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民机结构强度测试实验室、分布式航天器系统技术实验室、高速电子系统设计与电磁兼容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系统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等。

曹淑敏一行参观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

校长助理赵罡、王荣桥,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无人系统研究院、飞控国防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访问。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