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采用智能人脸识别系统进行学生证注册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09

北航新闻网10月9日电(通讯员 李昺)为有效提高学生注册工作效率,规范学校管理服务流程,提升校园信息化工作的便利性和安全性,校园卡综合服务中心在机关党委、财务处、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的协同下,于2018至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季在原有人工注册的基础上试行通过智能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学生证自助注册,目前已有超过70%的学生选择通过自助方式完成办理。

自助注册流程要求学生本人持校园卡在自助机上完成人脸识别校验,系统实时校验通过后在学生证指定区域按学期打印注册标识,全流程用时不到20秒,同时进行学籍状态验证、学费欠费校验等信息核准,在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的同时,避免人工办理的诸多风险因素,确保在校学生相关信息准确。

为方便学生自助办理,校园卡综合服务中心在学院路校区如心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合一楼自助服务区及沙河校区学生四公寓自助服务区内安装了自助服务机具。全日制在校本科及研究生可24小时进行自助注册。

同时,系统配合“航财通+”小程序可自助完成校园卡头像采集、人证信息核验、银行卡绑定核验等相关流程,全流程自助手机移动端办理,无线下人工参与。通过流程优化及诸多“黑科技”新技术的应用,做好学生服务工作的同时,促进了校园卡、财务、教务、研究生等校内业务系统间的信息交互,有效提升了学校整体信息化水平。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