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研究生教育成果荣获“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9

北航新闻网10月17日电(通讯员 王悦)近日,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永红教授团队完成的“基于校所联培的博士生科技人力资本发展研究”、计算机学院郝爱民教授与北京大学联合完成的“高水平交互式临床医学教学案例共享平台的开发与建设”两项教育研究与实践成果荣获“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二等奖。本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的296项研究生教育成果参与申报,经过形式审查、专家网评、复评答辩、网上公示,审核批准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30项。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设立于2014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通过表彰优秀,进一步激励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投身教育事业,继续发扬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为我国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我校在前两届成果奖评选中曾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2018年10月16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对以上奖项进行了表彰,同时颁发了学会第二届学术贡献奖及第七届学会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我校马永红教授因在教育理论和教育方法研究工作中开拓创新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荣获第二届学术贡献奖。马永红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刘贤伟的博士学位论文获得2017年第七届学会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