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伍伦贡大学签署联合研究中心二期建设合作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曹奇正/文 崔朝洋/摄影)10月19日下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UOW)保罗·威林斯(Paul Wellings)校长一行5人访问我校。校长徐惠彬、副校长黄海军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威林斯校长一行,双方共同签署了《北航与伍伦贡大学联合研究中心二期建设合作协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化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以上活动。

会议现场

徐惠彬对威林斯校长到访北航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并肯定了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在北航-伍伦贡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及学生联合培养等诸多领域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并希望未来与伍伦贡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巩固两校伙伴关系。随后,黄海军向来宾介绍了北航近年来发展情况,对两校未来合作提出了建议。化学学院院长江雷院士重点介绍了北航-伍伦贡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建设计划。

威林斯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伍伦贡大学重视与北航的合作伙伴关系,十分高兴看到两校合作所取得的成果,愿同北航继续加强在已有学科领域合作,开展在生命科学、医学及应对全球重大挑战等问题上的合作,深化并拓展两校人才培养合作,继续支持并推动两校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会谈中,双方还就学生互派,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议题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会谈结束后,徐惠彬和威林斯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新一期北航与伍伦贡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两校联合研究中心自2014年建立以来在前沿及交叉学科领域研究成果显著,联合发表高水平论文90余篇,其中33篇影响因子大于8,联合培养学生15人,互派学者60余人次,举办了6届学科双边合作研讨会。中心已成为两校乃至中澳两国跨学科合作研究的典范。根据新签署的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心的支持力度,将更多学科领域纳入中心建设范畴,鼓励两校研究人员开展更多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申请国家级联合实验室。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随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空管实验室和虚拟现实实验室。

伍伦贡大学创建于1951年,是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在全球范围内享有较高声誉。我校与伍伦贡大学于2013年签订校级合作协议,开展了学生交换、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合作,并于2014年成立联合研究中心。

(审核:吕莹)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