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我校党外人士参加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主题教育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3

北航新闻网10月23日电(通讯员 陈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恰逢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我校于10月19日-21日,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组织开展2018年党外人士培训班。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等基层组织部分人员以及部分党外优秀青年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河北平山县李家庄村,培训班学员实地参观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统一战线陈列馆,回顾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统战实践,见证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策略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

在理论教学中,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五一口号”的背景内容和意义》主题讲座,王树臣向学员们展示了一封封珍贵手稿及书信,讲述了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使学员们切身体会到“五一口号”提出的背景及意义,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知,进一步深刻理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要求。

在雄安新区,学员们实地参观了以“绿色、现代、智慧”理念建设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规划展示中心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体会设立雄安新区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抗战纪念馆,通过观看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图表文献、流传下来的实物和形象雕塑等,领略了这支抗日游击队机智灵活地打击日寇的生动场面和光辉战斗历程,学习白洋淀水上游击队英勇事迹,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

经过三天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教学,党外人士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性强,内容丰富,收获良多,纷纷表示,今后要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固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教育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空天梦、北航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审核:张慧玲)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