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Hugh McCann教授受聘“北航名誉教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4

北航新闻网10月24日电(通讯员 郑丹)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举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Hugh McCann教授“北航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校长徐惠彬院士出席仪式,并为Hugh McCann教授颁发证书。我校外事处、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等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和来自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北大学、中科院力学所、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及我校相关学院师生近7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徐立军院长主持。

聘任仪式上,徐惠彬致辞并为Hugh McCann教授颁发聘书,简要回顾了两校在人员交流互访、学术合作方面的成果。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未来两校之间的联系变得更加深入和富有成效。徐立军介绍了Hugh McCann教授的基本情况。

Hugh McCann教授在答谢致辞中表示,北航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有着丰富的学科门类,特别是在校研究生的数量上,是英国的高校所无法比拟的。他表示今后必将投入更多的精力,推动两校的师生交换互访、联合项目研究等。

最后,Hugh McCann教授做了题为 “100 Years of Tomography: We are all super-human now”的学术报告。现场7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在报告后与Hugh McCan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Hugh McCann教授是层析成像领域的知名专家,在动态过程监测、燃烧诊断和医学诊断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研究成果。Hugh McCann教授于2009年当选为皇家工程院院士,2015年当选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并于2013年至2018年担任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院长。近十余年来,Hugh McCann教授与北航徐立军教授课题组在“多模态成像及燃烧诊断”领域已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分别获批中国国家自然基金委与英国科技设施委员会的重大仪器研制专项项目和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作为我校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英方专家组成员,大力推动两校合作,为两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审核:徐立军)

编辑:贾爱平

‍‍‍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