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彬校长出席京港大学校长峰会并发表演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5

北航新闻网10月25日电(通讯员 曹奇正)10月24日上午,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承办的京港大学校长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我校徐惠彬校长代表北航出席峰会并做演讲。北京市政府、教育部港澳台办、香港教育局、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及京港两地高校负责人出席峰会。

徐惠彬校长应邀在峰会上围绕“科技创新与科研合作”作大会演讲。他简要回顾了北航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北航科技创新成果与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他指出,科技创新是中国大学的一项重要使命,北航自建校以来便有着科技创新的基因,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诸多突破性贡献,新世纪以来北航累计获国家技术发明奖等各类科技奖励60余项,这离不开学校对科研创新这一重要使命的秉持和对科研创新环境的培育。报告中,他还重点介绍了我校以全球合作促进科研创新的实践,并期望未来京港两地高校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推动科研创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京港大学校长峰会”是京港大学联盟的重要活动之一。京港大学联盟由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2所北京高校及8所香港高校共同发起,我校是联盟发起成员高校之一。联盟旨在通过加强京港两地高校教育合作,提升两地高等教育水平,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为全球高等教育创新进步贡献智慧与力量。

(审核:吕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