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6周年】庆祝校庆66周年暨思源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6

北航新闻网10月26日电(通讯员 郭磊/文 杨茹/摄影) 10月25日上午,庆祝校庆六十六周年暨思源基金启动仪式在思源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出席仪式并讲话,离退休处、校友联络发展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150名老同志代表参加仪式,共同庆祝学校66岁生日,见证思源基金的启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处处长查国清主持。

会上,李军锋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今天是学校66周年生日,在这个特别的喜庆日子,学校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与北航一路走来的老前辈们。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创造者、参与者和见证人,老同志们在不同岗位默默奉献了一辈子,做出了巨大贡献,北航今日的辉煌成绩,老同志们功不可没。李军锋还向老同志们全面汇报了近期学校推进的重点工作以及各方面建设发展情况,介绍了两校区办学、大类招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老同志们听得聚精会神,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倍感振奋。

李军锋谈到,饮水思源,铭记感恩,学校永远铭记老同志们的历史贡献,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他指出,目前老同志高龄高发病期已经到来,困难老同志群体不断增加,学校努力想办法为老同志办好事、做实事。思源基金的设立,是学校推出的帮扶困难老同志的具体体现、是北航精神薪火相传的体现,希望通过多方面的支持,使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李军锋向捐赠10万元的92岁离休干部文益民老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感谢,感谢文老先生以自己的革命故事、人生经历以及捐赠善举给年青一代上了感人至深的一课。

王有洪介绍了思源基金创办的基本情况,详细说明了基金的运行、管理、监督等规定。他指出,本基金的原始金额64万元,由我校离休干部文益民、台湾赵昭盛先生等捐赠。该基金主要用于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本人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资助、为离退休老同志志愿服务的在校贫困学生资助、以及推动离退休工作不断发展等方面。他还就思源基金的使用方式和捐赠方法做了说明,北航教育基金会为每位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并将20万元以上的捐赠人姓名永久刻在思源基金纪念墙上。

启动仪式上,捐赠人文益民老先生进行了发言,他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从谋生者转变为爱国者”、“与死神擦肩而过”、“将一生积蓄捐赠的一份遗嘱”等三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他讲到,他和老伴刘运华出身贫苦,学习、生活一路走来,离不开党和国家、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他们心怀感恩,愿意捐出他们一生的积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激动地说:“是党给了我政治生命、是党给我一切,我就是党的儿子,我愿意把一切献给党”。全场多次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文老先生最真挚的敬意与感动。

庆祝校庆六十六周年暨思源基金启动仪式在充满温馨祥和温暖的氛围中结束。

(审核:郭永秀)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