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来校评审北航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6

北航新闻网10月26日电(通讯员 杨茹)10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巡视员付纯一行来到我校,通过听取汇报、与老同志代表座谈、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老干部活动中心场馆与设施等多种方式,对我校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工作进行评审。我校党委副书记程基伟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汇报。

付纯指出,创建“老干部之家”工作,是全面推进部系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有效推动了部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得到广大老同志的好评。他谈到,北航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很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得到各级领导和老同志的一致认可。希望通过评审,归纳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部离退休工作系统各单位的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

程基伟代表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对评审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代表学校做了《精准服务 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 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主题汇报,他分别从做好离退休工作、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以及工作特色和亮点等三个层面做了详细介绍,全方面多角度展示了学校用心用情全力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情况。

在做好离退休工作方面,程基伟从提高站位,讲政治谋全局高度把握离退休工作;加强领导,健全长效机制落实离退休工作;以人为本,落实两项待遇做好离退休工作;突出思政,加强党的建设引领离退休工作;搭建平台,用正能量活动推进离退休工作;完善配套,提供多方支持保障离退休工作等六个维度介绍了我校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的理念、思路和举措。在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方面,从抓好老干部之家的硬件建设、软件建设、服务建设等三个角度汇报了我校加大对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建设投入,积极创造温馨和谐的老干部家园等工作。

程基伟重点介绍了北航老年党校学习培训体系、立体化宣传教育体系、“12345”立德树人体系、“互联网+离退休工作”模式、设立“思源基金”、开展老年学研究等特色和亮点工作。他表示,学校以争创“模范老干部之家”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工信部各项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为老同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实现离退休工作科学发展、转型发展。  

评审期间,考察组成员实地考察了我校老干部活动中心——思源楼环境设施情况,观摩了老年大学、老年社团、关工委、老年研究中心的活动并与老同志现场互动;与老同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满意度进行了问卷调查;查阅了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文件、制度、总结、记录、荣誉证书以及信息简报等支撑资料。

在评审反馈意见环节,考察组表示,北航离退休工作做的用心用情、扎实牢固、特色明显,站位高、思路广、办法多、有实效,赢得老同志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老同志们对北航深情满怀。

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秘书二处、西单活动中心、万寿路活动中心、组织协调处有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友联络发展处、信息化办公室、校工会、校团委、校医院、社区管理服务办公室、体育部等20家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审核:郭永秀)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