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6周年】北航学生合唱团斩获卡莱利亚国际合唱比赛最难组别金奖为66周年校庆献礼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1

北航新闻网11月1日电(通讯员 刘博远/文 刘博远 袁晨光 傅大海/摄影)10月23日至28日,北航学生合唱团赴西班牙参加了于卡莱利亚举行的“CANTA AL MAR”第七届卡莱利亚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斩获最难组别A1组的金奖,指挥杨乐乐老师荣获最佳指挥称号。

合唱团于10月22日下午从北京出发,到达西班牙后,同学们努力克服旅途的疲惫和时差的干扰,在酒店立即开始排练。同时,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也紧锣密鼓地展开。24日下午,北航学生合唱团参加了该活动的开幕式。我校学生合唱团与来自上海、广州、深圳的三个合唱团一同,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引领下,代表祖国参加了欢迎仪式的巡游活动。同学们在巡游活动中展现了中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不断把美妙的歌声留给这个美丽的地中海沿岸小镇的人们,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10月25日上午大赛正式拉开帷幕。A1组别为难度最高的组别,参加者不乏来自美国、拉脱维亚和罗马尼亚的世界顶尖合唱团。北航学生合唱团率先出场,演唱了《枫叶之恋》、《Jubilate Deo》、《Gloria》、《五月蝉歌》四首作品。这四首作品涵盖中西合唱艺术的精华,既有西方合唱辉煌宏大的大调和声,也有别具东方韵味的五度和声,对比强烈。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和细腻的演绎博得了在场观众和其他参赛队伍的一致认可。有观众表示“从未听到过中国合唱团拥有如此声音”。在比赛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Gloria》的演唱过程中,比赛场地突然断电。用电钢琴弹奏的伴奏戛然而止。然而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停电事故并没有带来影响。杨乐乐在没有中断指挥的情况下示意同学们继续,杨佳依同学用音笛给出了正确的音。之后,同学们按正常节奏继续演唱,在没有伴奏的情况下完成了这首作品。这个小插曲体现出了北航学生合唱团在长期排练中形成的团结默契、出色的应变能力和杰出的业务水平。

10月25日晚,北航学生合唱团参加了位于当地市政广场举行的友好音乐会,演唱了《玛尼歌》、《Jubilate Deo》、《五月蝉歌》、《Nyon Nyon》四首作品,又一次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爱好者上演了一场听觉盛宴。音乐会结束后,还有当地的华侨来到同学们中间亲切交流,表达自己的激动。

比赛结果于27日的颁奖典礼揭晓。在听到“Golden Prize Level V, BUAA Chorus”后,不少同学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随后揭晓的名额仅有两位的最佳指挥中,我校杨乐乐老师获此殊荣。这个金奖也是北航学生合唱团为我校66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礼物。

(审核:支媛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