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生交响乐团新老团员相聚北航共叙交响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31

北航新闻网11月1日电 (通讯员 支媛媛)10月26日下午,晨兴剧场迎来了7为珍贵的客人,他们是北航学生交响乐团62、63、64级的老团友汪鑫炎、王祖同、苏有道、石忠诚、师元光、王长林、李连元,老团友与交响乐团的团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座谈。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参加了交流活动。

曹淑敏、李军锋向老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老校友们回忆了在大学时的美好生活和艺术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浓浓感激之情。交响乐团的同学们为老团友们献上了鲜花。乐团的团长向老前辈们介绍了乐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开展的各项艺术活动和获得的荣誉。

随后,艺术团的代表们向老前辈们进行了简单的汇报演出:第一个是萨克斯独奏的《回家》,第二个是由铜管带来的重奏《dreamsolister》和《pokemon》两首曲子的串烧,第三个节目是由双簧管和弦乐一起带来的莫扎特kv370,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弦乐带来的莫扎特k525第一、三、四乐章的四重奏。期间老团友们频频点头,很是欣喜。之后,老团友们为同学们讲述了很多在乐团时的小故事,分享了他们从音乐中的收获和人生感悟,说到兴起的时候老前辈们甚至哼起了当年他们演奏的曲子旋律。同学们为老先生们的精神和乐观态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的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精神,将交响乐团办成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

最后,同学们献上了为老团友们精心准备的礼物,是他们曾经演奏过的《长征组歌》的两首曲子《大会师》、《喜报》的总谱,祝福老先生们身体健康、喜报连连!

(审核:支媛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