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代表队在“第四届机械与机器科学国际大学生奥林匹克竞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2

北航新闻网11月2日电(通讯员 郭鹰) 日前,第四届机械与机器科学国际大学生奥林匹克竞赛(4th Students International Olympiad on MACHANISM AND MACHINE SCIENCE—SIOMMS)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机械与机器科学国际大学生奥林匹克竞赛(SIOMMS)是由国际机械理论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Mechanismand Machine Science—IFToMM)每两年举办一届的重要国际赛事。今年举办的第四届竞赛(SIOMMS2018)有来自中国、美国、西班牙、秘鲁等9个国家的13支代表队参赛。我校派出了以郭卫东教授和邓慧超老师为指导,胡豪亮(16151004)、张家瑞(15071185)、张祎璇(16721132)和纪易明(16231193)为队员的参赛队。队员们经过奋力拼搏,取得了团体亚军、个人亚军(胡豪亮)和季军(张家瑞)的好成绩,奖牌数量位列所有参赛队的第一位。

北航参赛队合影

赛后,各国的参赛代表队纷纷向北航参赛队的指导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并讨教教学和学习经验,对中国大学在机械学这一重要的基础学科的教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几十年来,北航机械原理课程教学团队始终坚持课程的教学改革,在课程内容、教学模式和方法、实验和实践教学、面向中国学生的全英文授课等诸多方面持续进行改革探索,为学生建立了良好的机构学知识架构和理论储备,为赛事上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航代表队与组委及评审专家合影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