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晋教授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2

北航新闻网11月2日电(通讯员 王宇星/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11月2日上午,校领导与2017、2018年度新晋教授座谈会在如心大报告厅召开。校长徐惠彬院士出席会议,与新晋教授(研究员)亲切座谈。副校长王云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开始,徐惠彬向2017、2018年度新晋教授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教授是职称的最高等级,是一个沉甸甸的荣誉,更是一个新的人生起点。教授的社会关注度高,代表北航的形象,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荣誉。徐惠彬对新晋教授的发展和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就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处理好导学关系,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针对新时代学生的特点,应像爱护孩子一样爱护学生;第二,在课堂上宣传正能量,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好。

校长徐惠彬院士讲话

与会新晋教授向校领导汇报了各自的学习、工作和成长情况,从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加强学科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完善评价体系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王云鹏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后指出,教授是新的起点,要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给学生,开展有温度的教学,希望新晋教授们多关心青年教师,帮助他们成长,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2017、2018年我校共有64人通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徐惠彬校长为每一位新晋教授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审核:刘克松)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