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四川校友会换届大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5

北航新闻网11月5日电(通讯员 俞文君 贾莉蓉)11月3日,北航四川校友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中航成飞集团公司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军锋,校友联络发展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北航成都创新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重庆、浙江、海南、深圳、东莞、佛山,校友通航协会、校友羽毛球协会等北航兄弟校友会代表,哈工大、清华、西工大、南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0余所兄弟高校成都校友会代表,以及来自四川各地的300余名北航校友参加了大会。

换届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黄瑞勇宣读《关于北航四川校友会换届的批复意见》,四川校友会副会长李鹏介绍四川校友会换届筹备情况。第一届四川校友会理事会副会长杨代全作四川校友会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说,北航四川校友会成立五年来,以传承北航“三帮”精神校友文化为使命,服务北航校友、围绕母校建设、维护北航声誉,通过举办各类型的校友联谊活动,为在川校友和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副会长张斌作了四川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四川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原成飞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上海商飞副总经理程福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上届理事会大家的支持和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寄予希望。副会长刘盛平宣读了《北航四川校友会章程》(草案),经大会表决,一致通过。秘书长朱荣德宣读了北航第二届四川校友会理事建议名单,经大会表决,一致通过。在休会20分钟后,召开了理事会会议,选举了中航成飞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敏为新一任理事会会长、杨代全为常务副会长,冯重阳等21人为副会长,成飞集团公司副总师刘洪为秘书长,高晓冬等26人为副秘书长。会上推选了原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才华为名誉会长,北航成都创新研究院院长宫声凯、北航四川招生组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丁水汀为顾问。

李军锋为四川校友会颁发了会牌,为名誉会长、顾问、会长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军锋为四川校友会颁发会牌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军锋为名誉会长、顾问、会长颁发聘书

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为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等颁发聘书。

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为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等颁发聘书

校友代表刘佳良代表四川校友发言。北京校友会会长林菁代表兄弟地区校友会发言。西工大成都校友会副会长王光平、南航四川校友会秘书长俞向明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分别发言祝贺。

新任会长蒋敏发表当选感言,他首先感谢了各位校友和学校对他的信任,并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感恩母校长期以来对在川校友的关心和对四川校友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严格执行校友会章程,努力传承北航校友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心系母校建设,关心校友发展,时刻秉承校友会的社会责任,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回馈母校,服务社会。

李军锋在最后的讲话中代表学校对上一届四川校友会理事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刚刚举行的建校66周年校庆,就北航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两校区学科建设布局等方面向校友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军锋指出,在北航建设一流大学的过程中,始终离不开校友对母校无私的奉献和支持。四川地区的校友大多就职于航空航天行业,为北航和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肯定了四川校友会在过去几年里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所作的工作,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在蒋敏会长的带领下,坚持北航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为我们的国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欢迎校友常回母校。

会议结束后,全体会员合影留念。

(审核:王有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