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工作部荣获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7

北航新闻网11月7日电(通讯员 段斌) 近日,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副市长王宁,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在表彰大会上获悉,我校学生工作部荣获“第八届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我校学生工作部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坚持优先培养、重点关注的原则,配齐配强少数民族辅导员队伍,依托“畅叙”辅导员工作室,围绕思想引领、学业辅导、成长支持、文化弘扬等方面,组织学生座谈会,开展“一对一”帮扶,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困难;评选“民族奋进之星”,培养表彰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学生;举办民族文化节,促进民族特色文化活动交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少数民族学生骨干。

据悉,“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奖”是北京市民族领域的最高荣誉称号,是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的常设项目,每五年评选表彰一届。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