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机关管理服务年动员部署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9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许可/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11月9日下午,北航机关管理服务年动员部署会在学术交流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程基伟,校机关全体干部,各学院党政办主任、教务秘书、科研秘书、师生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伟主持。

北航机关管理服务年动员部署会在学术交流厅召开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情景模拟视频《办事》,视频以学生视角描述了到机关办事的经历与感受,生动反应了机关管理服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程基伟从基本考虑、规划安排、组织领导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机关管理服务年工作方案。方案紧扣“双一流”建设要求,落实“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与时俱进,以推动线上全面升级、线下融合协同,实现师生办事线上线下一个样、校内校外一个样、两个校区一个样为重点,阐明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机关管理服务改革的方向、思路、步骤、措施、方法和总体要求。

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唐鹏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额日其太作为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师生对学校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的体会与思考。财务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为机关代表表态发言,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已经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即将施行的改革措施,郑重承诺将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管理服务年的前期工作。她指出,工作方案正视问题、明确举措,让师生充满信心。对于创建一流的机关管理服务体系,曹淑敏指出,一要换位思考、推己及人,做有温度的机关工作,实现管理向服务转变;二要深入师生、积极作为,提高管理服务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实现被动向主动转变;三要加强学习、谋划创新,更加全面清晰地把工作做得更好,实现办事向谋事转变。

曹淑敏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营造争先创优、共同奋进的工作氛围,也要加强统筹协调,促进校院之间、部门之间、师生之间的全方位协同,还要加强人文关怀,保障和激励机关干部凝心聚力落实好改革措施。她希望全体同志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有刺激、有触动、有变化,及时行动,抓好落实,让工作有效果,共同努力创建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相适应的管理服务体系。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机关效能建设,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机关管理的精度,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温度,切实提高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学校制定机关管理服务年工作方案。机关管理服务年从2018年下半年启动,至2019年底结束,分三个阶段推进,每半年为一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包含30项核心任务清单。

(审核:李建伟)

 

编辑:余敏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