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与荷兰埃因霍温工业大学签署博士双学位合作培养协议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2

北航新闻网11月12日电(通讯员 高源)近日,徐惠彬校长代表北航与荷兰埃因霍温工业大学签署了《北航—埃因霍温工业大学博士双学位合作培养协议》。根据协议,两校将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双方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开展研究,符合双方博士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将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埃因霍温工业大学授予的博士学位。

我校与埃因霍温工业大学具有扎实的合作基础,经济管理学院在交通领域与该校开展了长期科研合作,联合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并联合举办研讨会。微电子学院与该校开展科研合作并联合培养博士,有效促成了两校博士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的建立。此外,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还与埃因霍温工业大学相关院系签署了学生交换协议。两校博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未来两校开展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推动双方优势学科及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契机。

埃因霍温工业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建于1956年,是欧洲著名的理工大学。该校目前拥有在校生10766人,教师及学术人员1951人。学校下设九个学院,分别为应用物理学院、生物医药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工程管理学院、数学和计算机技术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该校的优势学科包括电子、计算机、机械、交通、生物医学工程、化学等。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埃因霍温工业大学位列全球第99位;THE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工程与技术”领域位居世界第51位。

(审核:吕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