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河北校友会换届大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2

北航新闻网11月12日电(通讯员 贾莉蓉)2018年11月11日,河北校友会换届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李军锋,校友联络发展处、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来自北京、天津、河南,唐山、保定、北航校友羽毛球俱乐部、北航EMBA等地区校友会代表,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等兄弟高校代表,以及来自河北各地的150余名北航校友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河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复胜主持。

换届大会现场

会议首先播放了北航66周年校庆纪录片。河北校友会会长王偌鹏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四年来河北校友会在组织建设、开展活动、与母校联系、特别是在发展河北省内校友组织和联系校友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秘书长冯淑彩对河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经费使用情况做了报告。校友总会秘书长王有洪宣读校友总会关于同意北航河北校友会换届的批复。

河北校友会换届筹备组负责人马飞介绍了换届筹备情况,河北校友会副会长于汉琼宣读《北航河北校友会章程》修改说明、河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以及常务理事、理事长建议名单,河北校友会副会长顾长青宣读北航河北校友会名誉会长、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并提请大会表决。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产生了新一届北航河北校友会理事会,河北铁道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校友,原北航石家庄校友会长、河北瑞升集团董事岳东升,华北光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偌鹏任名誉会长,北航机械学院分党委书记、北航河北招生组负责人邓怡任顾问,选举83级4系刘立军校友任会长,顾长青、于汉琼、陈复胜、马飞为常务副会长,王彦升、冯淑彩等20人为副会长,电科集团54所通信网络办公室主任、99级13系马飞为秘书长,张正文、张岩等2人为常务副秘书长。马程乾、石子泊等10人为副秘书长。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李军锋向名誉会长、顾问、会长颁发聘书;新任会长刘立军向新任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新老会长移交北航河北校友会会牌;李军锋、王有洪、王偌鹏向新一届理事会赠送了校旗。

赠送校旗

99级6系校友张岩代表河北地区校友发言,北航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仝敬明代表北航地区校友会发言,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段晓波代表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发言,对河北校友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

新任会长刘立军发表就职讲话,表示要继续带领理事会发扬河北校友会的优良传统,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河北,希望广大河北校友努力表达对母校的热爱,勇于释放作为北航人的自豪,勇于展现作为北航人的风采,热情关心校友会工作,积极参与校友会活动,共同努力把北航河北校友会建设成大家的共同的精神家园。

李军锋在最后的讲话中代表校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徐惠彬院士对河北校友表示慰问。他说,河北是北航生源最重要的地区之一,也是北航科研创新、校地合作的重要地区,河北为北航、北航校友提供了一个发挥聪明才智,实现梦想的平台。京津冀一体化也将为北航校友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展现舞台。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母校的发展,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招生改革、两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对上一届河北校友会理事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河北校友会将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大背景下,河北校友会和母校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代表北航校友精神的“三帮”文化也能在河北校友中得到更加深入的贯彻。希望各位校友继续践行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同时加强创新精神,团结互助,为国家建设、为河北发展添砖加瓦。

合影留念

会后,河北西柏坡艺术团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表演,与会人员重温了战火纷飞的革命时代,感受了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和昂扬斗志。最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审核:王有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