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3

北航新闻网11月13日电(通讯员 宋田苗)2018年11月10日,由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主办,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政治学行政学研究暨纪念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军锋、北京市社科联学会部主任孙武权、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张献生、中国行政学会副秘书长张学栋、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学会会长范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政治学行政学研究,本次会议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从政治学及行政学角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奋斗目标、主要矛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行政及政治体制改革、改革开放与国家治理、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加快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政治学行政学学科体系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徐鸿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景治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熙瑞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唐任伍教授、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燕继荣教授、中国社科院信息情报研究院研究员、学会副会长辛向阳分别以“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意义”、“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中国政治发展”、“我国政治学行政学的恢复、发展与展望”、“中国党政机构改革的元治理研究”、“中国改革再认识”、“当代中国伟大社会变革的性质”等为主题发表了演讲。

来自中国政治学会、中国行政学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和我校等大学与科研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了参加会议。

(审核:张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